https://www.inside.com.tw/2017/12/06/ze-ze-bei-counterfeit-from

一早起來看到上面這篇文章,再看看新聞,完全激發了法老王的興趣,因為開始募資計畫的「地球初心」與協力廠商「瀛海國際」之間發生的爭端在臺灣實在是太常發生了!

從新聞看起來 ,應該是地球初心找上已經取得嘖嘖杯關鍵的「技術」的瀛海國際合作,跟瀛海國際說:我們來合作,我弄個募資計畫來籌資,然後交給你生產,然後我來賣。瀛海國際因為空有技術,但是不知道要怎麼行銷賺大錢,所以就同意了(廢話,如果瀛海國際又有技術又知道怎麼賣的話,要你地球初心做什麼?)。說穿了就是地球初心想賺錢,看到這個嘖嘖杯有市場,就跟有技術又會生產但是不會行銷的瀛海國際合作,本來應該是一個雙贏的局面。可是沒想到地球初心為了取得更高的利潤,就找了其他廠商來評估,結果發現瀛海國際的報價太貴了,然後就一直拖著不願意跟瀛海國際簽約,最後還決定要換廠商。結果瀛海國際就不爽了,加上重點是關鍵技術已經由瀛海國際申請專利了(目前還在審查),瀛海國際心想:好,你不給我訂單,我就自己賣!反正我遲早會拿到專利,於是就推出了巧力杯來跟嘖嘖杯對幹,而且賣的比嘖嘖杯便宜,這個時候地球初心才發現自己只有商標權沒有專利權,只要瀛海國際不用地球初心申請登記的商標,地球初心根本拿他沒輒,只好一直發聲明打嘴砲,指責瀛海國際的不是,然後因為瀛海國際也還沒拿到專利,所以也只能打嘴炮,於是雙方就一直嘴砲來嘴砲去聲明來聲明去。

如果新聞上的資訊是正確的話,地球初心在瀛海國際的專利到手之後,就可以byebye了,人家手上有專利,就跟龍五手上有槍一樣,你要怎麼跟人家拼?除非能夠想到別的方法繞過瀛海國際的專利技術達到一樣的效果,不然如果我是瀛海國際的律師,我一定會在地球初心大量舖貨後先假扣押,然後再告到地球初心翻掉,最後再拿地球初心要賠償款去過爽日子了,什麼嘖嘖杯、巧力杯,什麼環保都跟我無關了!

其實這個事件也是最典型的臺灣人會發生的例子,技術擁有者常常輕視行銷的貢獻,而擁有行銷能力的人呢,又常常想要佔便宜,地球初心一直認為自己對於嘖嘖杯的設計作出了很多的貢獻,然後又覺得反正我知道要怎麼製作,我就另外找個便宜的代工廠來生產就好了呀,可是問題是真的擁有關鍵技術的可是瀛海國際耶(難道我在有專利的藥上面雕個花,以後我就可以要求跟專利藥廠分享利潤了嗎?),另一方面,瀛海國際也是認為反正沒有地球初心,我也是可以賣杯子呀,賣東西有什麼難的?架個網站收訂單就好了嘛!(有多少好東西因為不會行銷而賣不出去,有多少爛東西因為行銷策略成功而賣的嚇嚇叫?),這場嘴砲戰鬧劇會持續多久呢?我們繼續看下去......。

arrow
arrow

    王至德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